close

DSCN9072.JPG 

星期日下午~到西港廟去拜拜!

這三年一度的。刈香。

可是鄉親們的盛事~

至少我週遭的親朋好友全出動了!

有虔誠的信徒~幾天幾夜的隨香!

有愛看熱鬧~不到上班不離開的!

有幫忙辦桌的~好幾天都不見蹤跡!

有熱情的在地人~買八百斤西瓜請轎班的!

有早早怕塞車就出門~吃流水席的人!

大家嘴裡說的…談論的…都是西港啊!

我也感受到了強烈的熱鬧氣氛!

DSCN9065.JPG 

我雖然是星期天去的~

不過…是離峰時段…

所以沒有塞車…

也沒有塞人!

我們很順利的進到廟裡拜拜…

DSCN9074.JPG 

接著…

在廟正門口前有幾根竹子…

大家繞著竹子呈8字行走法繞三圈…

而且要摸竹子!

當然我也跟著人潮走了三圈!

只是這樣的儀式我不太清楚~

查了一下資料

如果也跟我一樣想知道的人就點進去看看吧!

台灣第一香--(點「醮場聖域」裡的「豎燈篙、旗杆」)

DSCN9079.JPG 

看到了脖子上有掛給小孩吃平安的餅乾的神明~

好特別的是…

只要看到有人拿相機瞄準他~

他便會專業的定格…讓你好按快門!

我就是發現他有這項服務…

才趕忙湊過起照幾張!

屌!

DSCN9084.JPG 

接著來到…大雄寶殿!

這個我小時候記憶的地方!

就如同照片上所看到的…

小時候…媽媽會帶著我們來廟裡…

睡在草席上…

一直到刈香活動結束,才會回家!

媽媽說…

現在比較好了,開放房間讓大家睡!

以前我們都是睡在外面的走廊上!

沒錯,我印象中就是如此…

下著雨…

到處都是草席…

到處都是人…

小時候不知道大人們在幹嘛

現在終於知道了…

原來是哥哥小時候不好「搖餵」(台)

所以媽媽就帶哥哥到廟裡帶刑具…

祈求神明保佑…

希望哥哥不要愛胡亂哭鬧了!

DSCN9085.JPG 

接著…我們開始在廟週圍逛逛…

看到賣好久不見的童玩!!

DSCN9087.JPG 

也逛了許多小攤販…

DSCN9088.JPG 

刈香期間…隨處可看的畫面!

不斷忙碌的總舖師!

家家戶戶都擺起流水桌迎接客人~

一起來共相盛舉這個慶典活動!

----------------------------------------------------

我們在晚間神明進廟前就先行離開了!

沒有看到熱鬧的場面…

因為如果開始進廟了…

不只無法離開…可能還要因此待到半夜…

我已不是學生…沒有自由可以玩了!

乖乖回家睡覺養精神吧!

縱使我有千千萬萬個想留下來看熱鬧的念頭…唉!

只能說…我還不能習慣…我不是學生…這個事實!

星期一…

燒王船後~

活動就圓滿落幕了~

錯過這次。西港刈香。還要再等三年!

ps:話說那個幫忙辦桌的~

      幾天幾夜~沒日沒夜的忙~

      從星期一圓滿落幕後…

      睡到隔天!

      就是這些人的熱情…成就了一場盛事!

      應該來點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蠻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