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北環

一路逛飆到外垵

在快到時就被交通管制擋在路邊

所以繞到巷子裡去看

很幸運 剛好看到王爺經過

接著 趁空檔

先彎進去西台

吃兩根超好吃的花枝丸

還喝了 充滿外婆味道的青草茶

哈哈 滿足

繼續往今天的終點站前近

今天南鯤鯓王爺下塌在外垵溫王宮

所以外垵上上下下港口內港口外

都用心的準備了一番

整個就是很有廟會的fu

好多的小攤販

還有賣冰的叭噗

還有澎湖名產 炸粿

剛好在打量炸粿的攤子時

就遇見了 餐旅的朋友

哈 也是來看熱鬧的

她們人手一份炸粿

說還不錯吃唷!

我也從眾多的小攤子裡

挑了一個來吃 哈

就這樣一邊吃 一邊等

一邊欣賞外垵的風景

其實只要出來北環

大都會來外垵 

因為外垵有一個澎湖本島最遠的7-11

所以自然成為一個休息點

今天倒讓我把這個小港口給看仔細了 哈

等著等著 炮聲越來越接近了

人也越聚越多了

大家也是相機拿起來猛拍

一直到天色暗了 

才全部都進廟

我們才打道回府

一上彎彎的坡道

又被夜景給吸引住了

停下了車 欣賞外垵的夜景

有廟口的燈 有民宅的燈 有漁船的燈 

有路燈 有車燈 有小攤販的燈

構成一幅令人流連忘返的景色

參加完活動 沒有擾人的塞車

所以一路上的車速都不算慢 哈

澎湖的車少 路又大條 是我的最愛

又加上涼涼的風吹來 真是舒服

回到市區後 去逛了夜市(勉強稱得上是)

本來要在夜市買晚餐 可惜沒有物色到喜歡的

不過有買泡芙 巧克力口味的 好吃

離開夜市就到台北江 買晚餐了


這幾天南鯤鯓王爺出巡澎湖

因為很難得 

上一次出巡澎湖是八十六年前


而且澎湖很難得有這種大型的活動

所以 我有空就往那裡跑 

今年寒假還在台灣時

有一天 媽媽提議去北港拜拜

結果迷路的我們 誤打誤撞的到了南鯤鯓

哈哈

那天進去拜拜時 就有看到要出巡澎湖的告示

或許是註定吧 讓我知道了這個訊息

結果那天到底有沒有去北港咧?

答案是 有

我跟我爸 還是找不到路

本來我媽已經叫我們

''別找了~回家''

可是在最後的緊要關頭

讓我們找到了 哈哈

南鯤鯓的燒酒螺 很好吃

北港的大餅 很好吃

買了一堆好吃的東西 滿足的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蠻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